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国家环保总局将推广“清洁生产”示范项目

来源网址:http://www.ryhky.com/

从2005年至2007年,国家环保总局将每年选择一批中小企业参加“清洁生产”示范项目。这些企业主要来自化学或相关行业,如制药、印染、电镀、造纸和酿酒业。

基于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》的这一项目,由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提供600万元人民币资金,并对示范项目的企业员工进行教育和培训。同时还将支持政府机构的能力建设,包括加强公众意识的培训活动等。

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对记者说:“国内结构性污染问题比较突出,中小型化工、造纸、电镀和酿酒等企业迫切需要实施清洁生产。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一年多来,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果,但总体进展并不理想。主要原因是企业缺乏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和工艺改造的资金,清洁生产的环境管理制度不完善,缺少关键和配套的清洁生产技术,企业寻找相关管理信息渠道不畅,市场激励机制没有建立起来,企业缺少自觉开展清洁生产的动力。”